close

2009年兒童神經腫瘤醫學國際會議

我有什麼資格參加?... 對... 我沒有資格.. 那種會議,對我而言..真的是天方夜譚... 如果今天我參加Infotmation Manager 或 IT會議..這或許難不到我..不過..協會以家屬身份給我們機會參與.. 當然.. 非去不可了..

全程英文... 這點就夠我吃力了..還好... 會議有安排中文口譯的服務.. 這點還真的好.. 也有時.太專業的術語.. 口譯員好像也有點混淆了.. 呵...

日本的 Dr. Masao Matsutani 教授.. 介紹日本的小孩腦腫瘤照顧的現況.. 其中有提及.. 孩子的治療.是完全免費.. 其因為70%的類似我國健保制度的CCDSP組織及非政組織CCAJ30%來構成完善的治療照顧體系.. 這點讓睿爸我有一個反思... 如果台灣的制度能和日本一樣.. 健保佔70%而社福體系的協助支援來完成剩下的30%,簡單說..孩子在醫療上沒有什麼自費...等問題,一切都由政府加補助方式協助.不用出任何一毛錢,也不用到處找社褔或補助...由專業單位統一申請..錢真正的用在生病的孩子上...父母親只要專心照顧就好... 這樣就不是有那狠心的有錢父母,利用孩子生病在補助上反而賺錢...真正有需求的家庭,卻要花時間到處找補助.找社福團體...真的很不公平...

我想這又是狗吠火車吧....

另外 美國芝加哥 Children Memorial Hospital Dr. Tadanori Tomita 教授.也提出了很多現在正在進行中的腦腫瘤治療計劃..這點睿爸真的聽不太懂... 但是,相信台下的醫生們,一定會好好學習參考...將來造福其他的孩子們.... 簡報後,引言人提問了一個問題.. 對於家屬會找"另類療法"有什麼意見... 比如中醫.氣功之類.. 這醫生很妙... 他不反對.也不刻意贊成...這點.. 可以給很多堅持反對中醫或反對西醫的醫生們.好好的參考一下..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_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