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傳下去


 


有部電影"讓愛傳出去(Pay It Forward ) "  一個簡單的七年級社會科作業. 讓愛無條件的傳出去. 傳愛的人,一定受到愛的施予,也無條件的把愛傳給他能力所及的三個人。


 


這份傳愛機緣,應該是睿睿給我的.


其實協會,為睿睿做的事很多,由我們到達花蓮慈濟醫院開始,到治療結束,協會都默默在一旁協助除了協會,遠在北部有類似經驗的家屬婕柔爸爸和媽媽特地南下和在高雄地區陳榮彰爸爸,為我們照顧做指導和心理建設,而這份對孩子的愛,現在,我們必須要傳下去!!


 


應該是去年開始吧我們在睿睿離開我們之後第一年,我們重拾心情開始重新接觸活動,睿媽和我只是單純的想為協會的家長做一點事.因為,我們曾經白白的花費很大的力氣.時間和金錢.在那無意義的尋醫之旅,如同初次參與家長成長團體的家屬們一樣


 


那徬徨無助和那深深的無力感,我們真能體會...


 


每次參與活動,有新的家屬到來之時,總是心裡一陣的緊,不管參加的家屬孩子是那一類型的腦瘤.總是希望能在這裡,「了解」、「分享」、「安心」、「接受」...


但是,每每話到口中,郤有一種壓力和壓迫感,讓我說不出話來


 


而再見到那心急如焚的家屬,自己彷彿也陷入了相同的焦慮和憂愁


 


我真的了解,因為,我也相同的際遇,我在睿睿發病之初,瘋狂的搜尋資料,找尋相同病症的關連,但是,得到的答案.郤是如此的少之又少.如果當初,也有相同的家長成長分享團體,我真的可以少很多的挫折和痛苦呀!


 


在家長分享團體之中,或許,不一定可以得到什麼重大的治療方式和良藥.但是由家長們之間的照顧心得,可以引以為鑑,每一個孩子所因治療或反應發生的情況,都不相同,但是,我相信,我們唯一相同的地方,那就是讓孩子能得到最大的照顧和安全,這也是我所期望的之一


 


每一個人的案例均不相同,所以,可能的結果不一定相同,但我們相同的地方. 就是把這份愛,傳給每一個需要的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_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