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 我發表了病人記事這篇文章.. 


結果. 家母回診後醫院來電告知. 說審核沒有通過.  還特別囑咐要告訴我...


那是當然的呀... 我又沒有介入審查... 這也是心裡早知的事...


父親也說了.. 就算是通過了. 他們也決定拒絕手術... 那我當然就不要浪費資源去介入審查呀!


不過...


如果看過上篇文章的網友們... 你們看出了問題的端倪了嗎?


如果沒有問清楚... 為什麼沒有先告訴我們. 可以吃藥復健即可. 一定要開刀嗎?


如果沒有問清楚... 要我們先簽了自費同意書. 就開下去了呀!


我突然發現...  當現在那麼多醫病之間的問題之時. 我們都相信醫生的話. 認為醫生給予的治療方向都是以最佳為前題...


但是... 不問清楚!  你是不會有答案的.  


問. 是你的權利.  當然. 對方答不答. 對方也是有他們的權利.


我們面對醫療的問題之時. 一定要有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精神... ...


問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_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