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母因為腰痛就診. 這段看診,我沒有陪在身邊,等到最後由家父告知. 準備要動手術了.


我完全信賴醫生的判斷. 如果.必須的手術.那當然我們配合到底.


不過.. 有點怪怪的事.


依通知辦理住院. 那天是星期日. 看到急診室滿滿的都是人.. 連走道都是. 真的覺得那種感受. 不好!


相關入住的動作完成後,隔天進行檢查,抽血.MRI....等


接著由住院醫師來說明手術的過程和提醒. 根據醫師說明,在脊椎第三四節之門的椎間盤有嚴重的變形,並在四五節施以減壓手術.所以這些手術有一定的風險...


因為要把第三四節的椎間盤取出,先予固定,再以人工骨龍填補. 這部份費用可能全民健保不會給付. 所以,要求簽署自費同意書!


算算. 人工骨龍費用約65000元,再加上自費不會發生嘔吐的止痛針約要6000元. 粗估約要十萬元自費!


如果再加上病房費用和背架13000元..這次的自費部份. 可能要達11-13萬之間!


簽完一堆同意書... 麻醉同意書.輸血同意書.自費同意書...我想想...不太對. 等於要求我們先付了. 再說.


所以,我要求提供全民健保審查的案號.(受理編號) 我要了解為什麼會有不同意支付的情況.


結果.就在預定開刀前一天晚. 護理師告訴家父.. 醫師要親自說明...


隔天. 因為小朋友突然有嘔吐不適.先帶小朋友看醫生,再趕到醫院去.  到院時,醫師己經說明完畢.


結論是.請家母先出院. 等健保審查結果下來再說. 如果核准通過了. 再安排住院開刀...


其實當下,我心裡是有疑問的... 不過.即然如此,我也準備要介入,找關係來介入審查...


家父告訴我. 醫生說明可能審查不通過的原因在於目前情況不太嚴重.所以健保不會核准人工骨龍的使用.可以使用藥物和復健來進行治療!!


........


也好. 我們就辦出院. 回家.


回家後.原本著手準備要介入審查的事情..但是. 家父突然阻止我. 要求我不要找人介入審查.


告訴我.其實.不想家母挨這一刀! 如果藥物和復健可以改善情況, 不如就先做這樣.


審查就自然決定就好.


也好. 父令如此.我也不方便說什麼. 我硬是做了. 讓家母挨了這一刀. 也不是我所願!


 


我對健保審查制度是有很大的意見...


因為我們對醫生的治療方向是言聽計從.我又不是學醫的. 我沒什麼理由反駁醫生的治療方向.


但是. 健保的審查制度我認為十分的不認同!


以睿睿的事來說吧.


在南區健保局這裡審查,多次不通過.要求補件!


在東區健保局,審查三天即通過.取得藥物!


這過程.我不再說明... 這部落格內有完整的記錄!!


之前大家記得在台北某醫院那位要跳樓的父親.. 為了孩子的藥... 理由也是一樣.. 要補這些補那些...


我當時真的準備要跳樓給健保局看看!!


這樣關著門,自己審的高興的制度. 我不認同!


當然.. 有人看到這裡,可能和我的意見不同. 我尊重你!  但是,我們沒有醫學背景. 更沒有治療的經驗.


當醫生告訴病人家屬. 這藥可以搏一下... 當然希望能有全力的支持...


 


 


先寫到這裡... 上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_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