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說...


這些醫界的人.支持楊先生我沒意見...不過.也順便毀了安寧照護!!  為了一個說法... 毀了我對安寧照護的良好感受...


如果我進安寧病房,因為怕浪費醫療資源,怕浪費生命.去等死吧!


*


今天要推廣安寧照護.可以用別的方式... 一定要二分法來批評浪費資源嗎?


我也知道.今天楊先生的著眼點在最後的那一點時間.要讓病人有尊嚴的離開! 這點,又回到原點...


如果病人當初簽下了DNR .到底誰在浪費資源的急救?


如果病人沒有或無法簽下DNR,理應由法定親屬等來代為簽署.但如果沒有簽署.就應當依方式處理不是嗎?


浪費資源 ,那不如一診斷出來.就不要安寧,也不要治療嗎.. 回家去吧.. 是不是!? 這也真的不浪費呀!


"我們要鼓勵癌症病患和家屬認識所在情況,為自己或病人的未來做最好決定,而有多種方式來決定自己或病人的未來.而使用的方式,不一定要急救....."


這樣的說法,會傷人嗎??   尊重病人的選擇權.. 到現在還在這樣!!


去修法好了.. 修法.. 凡癌末病人,一律不准急救. 那怕不是癌末但因為癌症引發的併發症.都不可以急救!


拜託行行好...  用辭考慮一下家屬的感受!


 


 


癌末耗資源說 醫界支持楊志良


更新日期:2010/06/11 17:01




衛生署長楊志良一席癌末病人電擊、插管,是浪費生命和醫療資源的說法,被批評太冷血,不過,被稱為安寧療護之母的趙可式醫生認為,其實楊志良說的沒錯,急救能延長幾分鐘、幾小時的生命,但過程會讓病患飽受痛苦。



楊志良這番話,被外界批評冷血,不過,台大醫生黃勝堅,卻不這麼認為,拿出隨身攜帶的安寧療護意願卡,萬一發生不治之症,他要放棄急救。



20年前,國內成立第一間安寧病房,每年4萬個癌症病人,卻只有1萬人使用,安寧療護之母趙可式說,很多家屬擔心背上不孝之名,讓病人白白受苦。



醫生表示,當癌症走到末期,透過家庭會議、並充分告知病情,讓病患有機會選擇,怎麼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_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