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是 協會南區活動日子. 

我已經不當理事了. 就單純的在協助的角色. 也因為一時找不到合適的場地. 就利用我工作地方的場所來辦理. 

不過. 也真的造化弄人. 也沒注意到 工作地方也出借辦理國家考試. 就這樣的條件之下. 開始了...


今天. 志工訓練,主要把志工的內容方式做大概介紹. 也要傳遞一些訊息.讓家長之間能有最真誠的溝通. 這部份. 我已經上了數十次了. 

只差沒有去正式受訓領志工證.. 不過.我反而不想去受訓領志工證. 因為,有心之人,無需證明文件.來證明你的用心. 當然.什麼志工福利. 的. 又不是我追求的. 無需理會!


但是. 今天看到了我一直想見到的老師. 朱芯儀老師. 這位目前國內唯一視障高考合格心理諮商師. 之前,勞動部還以她的故事. 拍攝了.相信 這微電影!

朱老師的精彩演講. 真的如實的打入我的心裡. 

她分享了在相信這微電影中. 另一種隱藏的心態. 

其實. 我已經記不得老師的內容了(有點對不起老師).  但是. 她在我心裡深深的打入一段說. 

"上天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如此豁達的心態. 不難發現. 她在人生的路上到現在.

仍然可以用樂觀.冒險.快樂. 去形容她!

其中有一段話... 朱老師和同學六位相約去高空彈跳. 明眼人五位看到那高度. 五位全部退縮不跳. 而她去跳了. 因為她看不到.! 

如果此面對自己的身體情況,以最佳.最樂觀方式來面對人生...  我真汗顏呀!

或許.到此你心裡有一個疑問? 得腦瘤,讓她失明又失聰的. 是最好的安排?  可以告訴你們. 當你們聽完她的自述人生過程之後. 你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一位人生勝利組的孩子. 腦瘤的打擊. 失明又失聰. 真的令人對朱老師敬佩不已!

因為,她的人生經歷值得一聽再聽. 就這樣巧. 我的影攝機沒有借到.原本把手機清理的很乾淨.結果又莫名的資料塞滿 無法偷偷錄影. 無法分享給各位了!

但是. 有機會. 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在她面前,由她親述給你聽. 那份震撼. 才可以體會!



PS . 今天有對不起朱老師. 因為教室有講台. 沒說明清楚. 害老師差一點跌倒... 心裡一直過意不去!! 朱老師.請見諒了!



arrow
arrow

    Oscar_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