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睿!

今天是很强寒流來的第二天.  氣溫已經到了個位數... 

家裡你的弟妹. 有媽媽的保護. 可以抵擋了寒風. 但心裡的寒風. 始終散不去!


前二天. 協會理事長的孩子. 因為腦瘤過世了..  爸爸因為工作問題,加上媽媽一次要看著弟妹. 沒法上去致意. 只好用爸爸的能力. 趕工做了一個短片.想送給理事長. 安慰她. 

爸爸想. 此時的他們. 會不會和我們當時一樣. 什麼都不想管.什麼都不想理了嗎?

因為要找靈感,爸爸就把你在志為人醫的影片給找了出來... 看了一遍. 沒想到. 在影片中,發現了一份在當時就埋下的因緣....

在你離去之後,爸爸想為腦腫瘤的小朋友做些什麼事. 但是,爸爸不是學醫的. 能做的很有限. 爸爸在教育界.只能由教育著手. 讓更多人認識腦瘤這病症.. 慚愧. 爸爸還沒做成功...

在2012年左右時爸爸擔任理事之時. 就聽說台中地區除了 中國醫藥學院有專門的腦腫瘤治療團隊. 另外在台中榮總也有一位周育誠醫師. 也修習這神經科的專業...

爸爸透過網路找到周醫師.. . 也算相談甚歡. 周醫師為人熱心. 有抱負. 對孩子也很有耐心和愛心....  也願意協助協會的孩子.

相信說到這裡. 聰明的睿,你大概猜到了什麼... 

沒錯. 就是他周育誠醫師.... 


在影片 0:53 .就是他. 在後面接聽團隊其中一位醫師!!

原來. 我們的因緣透你. 在2008年就已經種下. 

有人或許會說. 那有什麼. 就一位嗎... 對呀. 為什麼當時那麼多人在接Call in 就是數年後, 我會和周醫師連絡上呢?? 其他人呢??  這應該就是因果了!

睿. 在你離開我六年後. 你又再度教育爸爸. 因緣的示現.  你我和其他人的因緣. 都在一一果現... 

爸爸無法了解. 我和其他人的因緣. 如何建立.  爸爸更難參透. 為何和你的因緣,如此短暫.....

其實. 爸爸這二天想了很多. 

為什麼我要付出. 付出了什麼. 何時回報了什麼?  因果因果.  有因才有果 .  而世人都看果不看因.  

總是會反問. 我做了壞事. 今日淪落如此...  因果為什麼讓人那麼難懂??

有人很容易解釋因果論... 但是. 參透和解釋是不同的...  

當下了悟. 即知因果. 而不是推給因果....

這樣說. 好像又很文言文了....  再說白了一些. 很多修行的人. 在遇到的果報之時. 都會說一句話 "因緣果報呀!"  這是把責任推給因果的話而已...

真正了悟之人. 會知道這果報是由那一份因緣而成....  這才是真悟道.


有個故事來當結尾... 

據傳說:梁武帝有一次下棋斬高僧,那一位比丘,無辜被他殺死的原因,也是過去世中,梁武帝做蚯蚓時,被這位比丘,那時是小沙彌,誤殺而死的,多劫以後,因果成熟,你誤殺了我,我也誤殺了你。一報還一報。


因緣果報,如果真能在這一世還完. 也或許一件好事吧!!


arrow
arrow

    Oscar_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