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有位友人. 看到捐髓的記錄片.

突然說了一段話...  我們努力捐獻骨髓去救這些大陸孩子. 這些孩子長大後讓大陸的教育後又仇視台灣人 , 那我們為什麼要救這些孩子!

聽完,我一下子語塞! 並不是我無法反駁. 而是,我學識太淺簿了. 無法解釋"善的因緣" 這份果報來說明...

先人有一句話.  受人點滴.泉湧以報.  何時受? 何時報?  受為因. 報為果. 但果也會成因. 因再成為果之源呀!

今天因為孩子生病了,接受了來自不同地方的幫助. 這份因緣, 就已經很不可思議. 如果又來自不同思維或不同環境,甚至有敵對世界的幫助時. 那份仇視. 會化解.會降低!!

昨夜...我腦袋裡一直盤旋這句話 ... "善的因緣"

今天.如果真的這孩子長大了. 也因為環境的關係.仇視了恩人. 那這份因緣果報. 我該如何解釋呢? 這也是我解釋不來的地方!

但我相信,種下了善的因緣 一定會有善的果報.  當然.在善的果報來臨之前. 可能會有惡的果報先到. 這份惡的果報,不是因為善種而起,而並不代表可以抵銷呀!

為什麼王永慶能成就事業. 除了他後天的努力之外,也有之前的因緣果報來助他或損他.  當他成就了大事業之時,如果沒有好好再去種善因. 當然.就不會有善果.

 

昨天中午. 在博愛路和大順路交叉口,有一位身心障礙者在烈日下,向停紅燈的機車騎士兜售小吊飾. 一組二個 100元. 的確. 在價格上,這很不漂亮..  但是,當看到這位身心障礙人士時,睿媽起了善心!

這位人士,雙手沒有手掌.辛苦的用手臂勾著籃子. 仍賣力的向過路客兜售. 他自食其力. 不偷不搶. 努力生活!  就值得好好宣揚一下!

當然.有人會說. 那會不會有什麼集團操作呀? 或許吧. 但是.你的善心,種下因. 讓車內的孩子看到善的一面. 未來.可能孩子心中有那麼一份小小的善果種子.....

如果看官們有機會經過. 看到他. 不妨在你能力許可下. 給這位身心障礙人士一份實質的鼓勵吧!!

說到這裡, 又想到一件事... 有人曾經告訴我. 路邊站在那的和尚.尼姑呀. 都是假的. 不要財施給他們..  嗯. 這句話. 我不太同意!

財施是三施(財施. 法施. 施無畏)中最低的等級.  今天捐錢給這些和尚尼姑. 是把錢給捐給佛教. 不是捐給他個人. 他如何用,我管不著. 但是,我的觀念告訴我. 今天你用十方大眾的錢. 那天也是要還給十方大眾!

如果這些假道之人. 把這些錢給揮霍了. 他終究要還的.... 不必在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因緣 果報 善心
    全站熱搜

    Oscar_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