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在加護病房.. 插著管.


我在外面.什麼都不能做... 也不知道該做什麼....我的日子.除了家人和剛出生沒有多久的孩子(對不起書鳴...爸爸心思沒法完全放在你身上...). 我的心思.都在Ray身上...或許,和Ray媽一樣.. 到處去拜拜,求神明,也是一種心靈寄託的方法吧...  不行.. 那不積極,我要積極的作為!


5/30 晚上.因為我有課務.請求ICU通融,在我趕回高雄之時能進ICU看Ray...ICU 也同意. Ray也很配合的在等我... 晚上8:50進入加護病房.. Ray在看卡通... 我看看Ray身上的管線... 原來的中央導管在下面,因為阻塞,換到上面來... Ray看起來很痛....Ray的耐性很强的.. 如果真的痛.那真的很痛....


我告訴Ray... 爸爸沒有要放棄Ray,爸爸沒有不要Ray..把Ray一個人留在加護病房,那是沒辦法的事... Ray是爸爸的心肝寶貝... Ray插著管,好像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在他面前,我帶著口罩.他看不到我裝出來的笑臉... 但是我的心在滴血.... 我會感到失敗.因為我什麼都沒有做到.協會的一些爸爸媽媽雖然沒有明說... 但是,我感受的到.. 我沒做好...有時,你們直接罵,或許我心裡不舒服,但是,會好過一點...


握著Ray的手..在指尖,我感受到Ray也在用力握我的手.... 我告訴Ray... 爸爸這學期課務要結束了.. 一定會每天來看Ray...和Ray打勾勾... Ray笑了...


那晚,我的心情是平靜的...  躺在床上,看著我的左邊... 在Ray沒有住院前,每天晚上我一定握著他的手父子一起入眠... 因為,Ray使我有安全感,和一個在白天做不到的慰藉... 我有時回想.. 我有沒有牽著他的手,走過路? 好像有.. 那記憶又模糊,又似曾相識的有.... 如果我能再牽他的手... 好好走一段路的話....


我有一次印象在他應該是四歲時,有一次,我清晨出去跑步... 回程路上,看到 Ray 媽騎著機車Ray在前面... 追著而來... Ray媽抱怨,Ray 起來沒看到我.. 要Ray媽陪他去找我.... 那鏡頭,深深刻在我腦海裡... Ray在笑... 那種很單純,又很快樂的笑...


Ray中班才去唸幼稚園... 也因為我在相同單位工作,或許..那特殊的境界,才會有如此的回憶... 第一次送我爸爸節的卡片.. 那是老師牽著Ray的手寫出來的字.. 我一直收在我的抽屜裡....每天上下班一定帶著Ray... Ray一個人在後座玩.有時爬到駕駛座旁和我開開小玩笑.我們最喜歡玩叫名字遊戲.然後要用不同的表情和聲音回答.... 原來...那就叫幸福......


幸福.. 真的好簡單... 我們都有幸福.. 但是,不知珍惜!!


我想做什麼... 我能做什麼... 我要做什麼...


我翻遍網路對肺炎的治療和過程... 都不像是也不完全符合Ray的情況... 難道真是Ray的情況在下降嗎?


ICU醫生說,依目前情況看起來,再次拔管的可能性很高..如果再次拔管,可能使用一些機器來協助Ray呼吸..但是,這樣Ray的行動能力就會大幅下降... 而且再拔管的評估會更謹慎... 時間也會拖更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_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