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加護病房接手的主治醫師朱醫生向Ray媽提出了一些建議和問題...

如果拔管不能維持的話.為了配合化療時程,建議我們用救護車帶管轉送至花蓮慈濟醫院,再由他們決定治療的方向.這有風險...很大的風險!
再則..把花蓮治療的最後二次用藥時程轉到高雄醫學院來做....

看起來.二題的選擇題...

我問了五月主治醫師李醫師... Ray因為肺炎和血液CO2濃度太高造成意識模糊才轉入加護病房.. 這問題已經解決了嗎?  主治醫師說.依X光片多天來的觀察.肺炎的問題已經控制... 現在的問題在於拔除呼吸器後Ray不能維持的問題...

拔除呼吸器.有沒有維持的方法呢?
有... 我找到了這個http://www.scribd.com/doc/7078007/  這裡有說明... 居家呼吸器!
但是.. 根據醫師的說法... 租金很貴.. 一個月約萬元跑不掉...這還不包括耗材...
我認為這保險應該不會給付...再加上 製氧機.抽痰機... 這回要準備的東西還真不少... 如果在醫院.那有一些東西可以不用馬上準備.. 但是這也代表就離不開醫院了呀...

所以,我下了決定. 我把醫生的選擇題,改成了問答題....

化療部份,我會詢問花蓮那方面最多可以延期多久! 至少.現在主治醫師也同意認為Ray的體力不合適進行化療的工作...
我們要脫離加護病房!  只要呼吸器移除... 會有二條路,第一.如果Ray 能維持呼吸.轉進普通病房休養至化療的最大限制時間為止!.第二,如果Ray還是不能維持呼吸那立即居家呼吸器就接手支持Ray的呼吸協助,轉進普通病房!

化療要在那做.現在不想去決定! 我認為.那不是現在應該決定的事. 另外.如果真如醫師的假設判斷是腦瘤使呼吸功能變差..那代表前四次的化療是沒有效果的.. 再做.有意義嗎? 只是讓Ray更難過呀...或許有人不同意,化療有做會使變差的速度慢一點.這說法我同意,但是,依目前Ray的體力,如同一個三天沒有睡覺的人,現在要他去挑水...會支撐不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_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