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的朋友寄了一封 E-mail 給我... 看完後.. 我大笑不止...
 
 聽媽媽
  還是聽老婆的?
一日,九歲的兒子與我街頭散步聊天,
身旁飛馳過一台亮眼的BMW,
兒子對我說:「媽媽,等我長大賺錢了,也要買一部BMW,載妳出去玩。」
聽了一陣窩心,養兒的甜蜜不就在此嗎?
「太好了!你對媽媽真好,那我就坐你旁邊當你的副駕駛嘍!」
「你要坐前面啊?那我要問我太太…….」
他的話讓我五雷轟頂,當下我實在很想拿皮包打他的頭,
也想打自已的頭,氣自已怎麼養出一個「有了媳婦不要娘」的白目兒子。
我忍住快要爆發的脾氣,問:「那你要媽媽坐哪裡呢?」
「妳要坐後面,去照顧我的小孩啊!」
天啊!我萬萬沒想到,
自已垂垂老已時,還必須照顧兒子的小孩,也就是我的孫子,
難道他的老婆只當少奶奶,不照顧小孩嗎?
我終於忍不住了,鬆開他的手,停下腳步,
說:「我不管!媽媽就是要坐前面。」
「為什麼?媽媽。」他瞪著小眼疑惑的看著我。
「我…..我想,你的小孩一定很調皮,所以我會沒辦法照顧他!」
我胡亂講了一個理由,只為了爭取自已以後的地位。
當下兒子沒有講話,
我又狠狠補上一句:「媽媽怕那個晟候不能忍受小孩吵鬧,
會在車上發脾氣,會……捏你小孩的臉、按你小孩的腿….」
兒子看了我猙獰的表情後,停了三秒鐘,
勉強說:「好吧,那我還是叫我太太坐後面好了…」
聽到這裡,我總算開心了。
回到家後,把這場對話說給老公聽,
後來他私下偷偷問兒子:「你開車,為什麼要媽媽坐後面呢?」
兒子認真的對他說:「因為你不就是這樣的嗎?你載阿嬤的時候,都是媽媽坐前面,阿嬤和我們一起坐後面啊…」
原來兒子不是「有了媳婦不要狼」,而是有樣學樣啊!看來,當娘的人,除了更注意身教之外,沒事不要想太多,有空還是好好享受養兒甜蜜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_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