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人渣說讓很多人對下一代的教育有很大的隱憂.更對菁英教育的人有許多的反感和不信任!


今天,我不討論人渣說.  但是.有一件事. 和人渣說有那麼的接近!


在某知名社群網站上..


有一篇新聞. 有關立委要求成立國家兒童醫療中心.. 的新聞..


讓某社群引用去... 剛好. 這時間因為護理人士的超時工作問題. 引起一陣不小的噓聲....


彷彿生病的孩子. 為他們建一所專屬的醫院是多餘... 這些生病的孩子. 就好像弱勢的一群... 在健康的人眼中. 他們是可以被犧牲. 只要問題沒有解決!!


心中對這樣的態度. 十分不以為然.


護理人士的超時工作. 和醫生專業不受尊重. 這些問題我都同意. 也都贊同他們的言論.


事實上. 就睿睿就醫的這段時間. 我們也見過不少相同的問題.


缺乏溝通.. 這是我對醫病關係之不良下的註解!  錢少事多.. 是我對護理人員問題下的結論


但是. 我們在討論這些問題之前. 對於成立國家兒童醫療中心的態度. 是否應該不一樣呢?


大家了解. 如果成立了國家兒童醫療中心,如果醫病之間的問題沒有解決.護理人士超時工作的問題沒有處理. 那都會存在者問題!


但是. 因為這些問題. 就要對這未來孩子有助益的事報以噓聲嗎?


當孩子生病了.. 睡成人的病床. 用成人的藥.  郤告訴我們. 孩子和成人是不一樣的病程... 這叫對孩子好?


當兒童復健科要排半年才能安排到時間.. 當兒童牙科要預約3個月才能看的到. 請問. 這是對孩子好?


因為兒童復健科要排半年,所以我們只好到私人的復健科.. 沒有兒科的復健科...


你我都會老.. 我們都會有下一代. 除非你不結婚生子. 就算你不結婚生子. 你也會有親友的孩子.


我們一直說. 要為下一代著想. 但是. 所做所為都是應付了事. 我們的下一代. 也會學著應付了事.


 


看看日本...  當孩子因為腦瘤住進了兒童醫院,所以醫療費全免. 家長只要協助照顧工作. 這財源由政府和民間二者共同協助.  孩子可以接受完善的治療.


看看別人. 想想自己... 不. 應該是想想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_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