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不是杜老大所說的.. 我不想去計較.


不過. 有些話. 滿中肯的!


上海老大杜月笙——教你看穿一個人

舊上海老大杜月笙語錄,很值得看

1.不吸煙飲酒的人,大都是對自已嚴格要求的人。一般可托終生。凡迷戀“酒色財氣煙”者,一定要小心。
眉批: 酒色原是一把刀.誰能有自制向它抗!?


2.對你吹拍人,最可能背叛你。 傷你最深的人,一定是你最愛的人。百分之七十的兇殺案發生於熟人之間。生虎猶可近,熟人不可親。


眉批:但是,一般人很難分辨出來誰是拍馬屁的人...

3.膽小的男孩一般能成大事。打仗前思後想的,才是帥才。流淚的男人一定有愛心。舉棋不定是一種美德。
眉批:感覺.就是看人的光明面... 想想.膽小的人.最不受重視. 打仗顧前顧後,定指懦弱, 流淚的男人,暗指沒種. 舉棋不定,又稱無心!!!


4.愛罵人的人,內心都很恐懼。長角的動物都不是食肉動物。一群人中最安靜的人往往最有實力。動如火掠,不動如山。


眉批:我沒意見. 不過...動如猛虎,靜如處子的人.我真看過! 但是,在看到之前.真的看不出來!!!

5.背叛你的女孩,再侮辱你,一生命薄。惡有惡報。早年的「班花、校花」,有幾個會有晚年的幸福?猛虎別在當道臥,困龍也有上天時。


眉批: 這點.或許吧.. 但是,嫁入貴族的校花.也不少呀....

6.重情之人,難有愛情之幸福。當你說岀愛字,你就處於被動。愛情的真諦是「欲擒故縱」,鮮花大都插在牛糞上。駿馬常馱癡漢走,巧女常伴愚夫眠。


眉批:這點,我真沒意見. 呵...




1. 不要怕被別人利用,人家利用你說明你還有用


眉批:那要看用在何處... 如果是014 那就完了!

2. 做人有三碗面最難吃: 人面 \場面 \情面


眉批:這三碗,我都吃過... 超級難吃.. 重點是... 更難下嚥!!

3. 頭等人,有本事,沒脾氣; 二等人,有本事,有脾氣; 末等人,沒本事,大脾氣。


眉批:這三種人. 我也全見過.  但是. 有本事的人.最神...但也是最後才出招的人...

4. 杜月笙有句掛在嘴上的話:小心得天下,大意失荊州


眉批:這句話,我沒意見. 但是常常不小心忘了!

5. 人活在世上要靠兩樣東西,膽識和智慧


眉批:剛好這二樣我都沒有!!

6. 事不要做絕,要留有餘地


眉批:這點真的要學起來.. 見人且留三分情.來方可好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_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