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另一伴告訴我,有一位中低收入戶(現己被取消).
 孩子過世. 有人要發動協助小孩的葬禮籌募....


再側面得知. 小朋友可能有學保給予的補助. 但緩不濟急.所以要籌募!


很多人可能第一反應.. 好呀. 積陰德... 搶著要做呀...


不知為什麼. 當下第一個反應 不是同情.


而是.即然確定會有錢到位. 只是早晚而已. 身為家長.那為什麼不先去借錢. 到時再用此金來還款??


為什麼一定要佔用外界的愛心呢?? 到時學保的錢下來了. 要還給這些善心人士嗎?


為什麼我會這樣的反應??


 我一直在思考. 會造成這樣反應的理由是什麼??


學保的理賠金. 並不是家長的私房錢. 更不是孩子的買命錢..
這錢. 應該用在孩子身上. 也是這世間能給孩子其中一項不捨的禮物..


我的同情. 用完了嗎?? 還是我太冷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_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