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了"大師兄"來信,他的文章榮獲的知識的第一名,真恭喜他了,但是,又很矛盾,為何是這樣的恭喜呢? 他的文章(陪他走一段):http://supergroup.yahoo.net/selectlist3.php


想想.. 在爸爸的角色,我已經是不及格邊緣了! 我是當了爸爸才開始學習如何做爸爸這職務.看來.這職務做的不是很好.留校察看吧...


Ray是一位小調皮但又貼心的小傢伙...


回想他推出產房之時.醫護正在向我"點貨"(怕有閃失,手腳都要一一檢查給我看!)的同時.. 在我心中的第一句話... "Hello! 小傢伙,歡迎您來到我家! 我是爸爸"


他始終有一個善心... 生活之中,我們難免二人之間有磨擦,但如果大到一定情況的時候,Ray 總是會哭著說"對不起!都是我的錯!" 多令人心痛和不捨的一句話... 小小年紀,有什麼錯... 如果有錯,那一定是大人的錯呀....


我和許多父母一樣,總有一個美麗的夢想.... 小孩的長大成人,成就一生... 那都是一般父母的期望.


有時,在學校看到其他父母接送小孩.那種甜蜜的感覺,我都會笑笑,心裡告訴自己,我也有一位快樂小朋友,我也會有這樣的情境...如今,和Ray同班同年齡小朋友在教室努力學習成長,探索世界的同時,Ray 卻在小小的房間之中,等待生命給他再一次的機會.我知道,我寫這些話,Ray媽一定不同意,她不同意我如此的沒自信,她認為Ray一定會好,只要我們不斷做.Ray一定會好.... Ray媽從不在乎那些醫學文獻報告,也不管致死或成功的比率.或許,這樣才會比較好.就像"安安一生"的爸爸一樣,如果始終抱著希望,或許有很好的活下去勇氣.


我或許該高興,也許該悲傷 高興的是,我還擁有Ray ,悲傷的是,我不知還能有多久...培娟師姊勸我,要"活在當下" 但是,當我和Ray大笑完後,卻是無盡的空虛和失落.


早上,我習慣揹Ray下樓,我都會坐在床沿等Ray慢慢站起趴在我背上,但是,今天卻他一個重心不穏不小心跌了下去,門牙鮮血直流.大哭不止.... Ray媽安慰了好久... 我是十分懊惱生氣自己那樣的粗心..一路走來,Ray跌跌撞撞,心裡真的很不捨... 他應該是快快樂樂在操場上奔跑的小孩.他應該充滿疑問的探索這世界,理解這世界.昨晚Ray和我洗澡,水放的太熱了...整問浴室霧濛濛,Ray問為什麼會這樣,我還是拿出一大堆的科學理論說給他聽... 無論他是否聽懂了,我總是想一股腦把所有知識都給他,但是,他只是七歲的小朋友...


今天,我工作的地方,正好有國中技藝班的學生,本學期的最後一天上課,他們正努力在線上Game中找尋自我,每一個小孩都有自己的想法.... 真的想告訴他們... 你們能活到現在,真是福氣呀.


我在學習.學習做一位爸爸,學習做一位丈夫,學習做一位兒子.職員.教員.... 何時,我才會學習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_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