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決定.是如此的容易,也如此的沉重


6/19 由醫生召開的說明會(家庭會議) 說明Ray的醫療方向和內容. 5/20的確因為肺炎住院並轉進加護病房,但在 5/27 已經停止使用抗生素,並且治療完成.而後拔管呼吸器三天後因呼吸衰竭而重新插管,現今已達30天,確定已經依賴呼吸器.


治療期間,發現深度睡眠時會有呼吸中止的現象.經使用中樞神經藥物刺激,成效不大,而後有肺功能活動不良的現象,造成肺塌陷情況進而肺積水.之間反應判定可能因腦幹腫瘤造成呼吸神經方面影響.其無最新任何佐證資料.


目前先進行CT電腦斷層,照會神經科醫師判定是否腫瘤已影響神經方面功能.現行插管可能造成重複感染及口腔方面問題,待CT結果出來後,再決定是否進行氣切.氣切的目的.在希望以後能回家休養或是再度化療的行動能力.


如果我們準備回家照料及後續的化療工作,建議進行氣切手術.



 

孩子.如果真的是腫瘤對你的傷害,那爸爸真的無能為力.爸爸好想拿起武器,去和它大戰一場,用盡我的生命力也沒關係.只是,爸爸真的不能接受您如此快速的衰弱....爸爸其實知道.這東西會造成你的損害.只是沒想到那麼快.又那麼的狠!... 媽媽說.師父看過你.. 過九歲後就會大好... 媽媽為你去拜拜求神.. 神明也說您沒有事.會平安... 媽媽說師父交待,我們不能傷心流淚..那會使你背上不孝的罪名... 你現在夠辛苦了...不要再給你增加負擔!!  爸爸不會再哭.


短短的數十分鐘,決定你未來的方向.檢驗的數值.呼吸的次數..我們無法用數字來衡量你的情況... 我希望我的決定是對的.. 不...不對.任何決定都不是對的...我有什麼資格決定你的未來?  只是希望你以後了解.爸爸決定了這些事,你要恨爸爸,沒關係,只要你知道,是爸爸決定了這些事.. 和其他無關... 不要怪媽媽.. 媽媽已經很辛苦了.不要怪任何人.只要怪爸爸就好....


今天針炙,你盜汗... 之前的發燒,燒退了.但是沒有感染的情況, 我們開完會時你在睡覺.. 好好休息吧我的孩子... 看著監視器的數值... 有意義嗎? 


我該怪老天嗎?還是感謝老天?  怪老天沒給我機會?.. 感謝老天沒立即把你帶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_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