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 又再度感染了... 這次肺炎算是院內感染造成的... 抗生素又再度上場.. 不過..這次的兇手.找到了...

"金黃色葡萄球菌" 那是十分常見的細菌.還好,抗藥性很低,第一線的抗生素就可以抑制... 目前發燒次數不多..痰色也改善中... 問題是.CO2值數一直下不來.. 都在 60-75之間.. 正常值在30左右...

家庭會議後.. 醫院已經排定星期二下午要進行電腦斷層.... Ray媽已經簽下同意書,一切要開始了...

上篇文章.. 下半部為什麼我有那樣的感概...

Ray幼稚園七月三日要舉行畢業典禮... Ray很想去.. 但是,我知道.Ray沒法參加了...
這二天.. 經過禮堂... 聽到裡面在採排的聲音,和小孩嘻笑的聲音,我會忍不住停下來聽聽...
孩子歡樂的笑聲... 和向未來大步前進的快樂...

之前,和加護病房溝通,想用視訊方式和幼稚園進行連線... 加護病房十分好心.. 同意我們這樣做...
後來想想.. 不是每個小朋友都能接受Ray 現在的樣子... 如果見到口中插著管... 那後遺症,我不敢想...
再加上 Ray媽說.. Ray大概都忘了同學吧... 這樣我打住了和學校連線的想法!

6/20一大早... 應Ray媽的要求.. 跑到高雄縣內門鄉的一間廟去拜拜... 並且許下了願... 要茹素二個月並為Ray捐款給公益單位... 捐錢事小... 心意重要.回程的路上,Ray媽問我.. 供養僧人和捐款公益那一個功德比較高... 我回答了一句話"無功無德" 為了功德而去做.. 那有做等於沒有做一樣...Ray媽是希望為Ray求得最大的功德來消災解噩... 其實,我有一句話沒說... 功德是不能放在嘴上的.那是無形的東西.不是以物質大小來衡量,也可能小小的一樣東西也有無上功德呀.

Ray媽告訴我... 有人建議申請兒癌的補助金... 我說,"我們不是有共識了嗎?這筆錢不申請,留給更需要的家庭去申請呀... " Ray媽說.. 有人建議是申請下來後再以Ray名義捐出去... 
不對... 我認為,我們因為有良好的醫療保險規劃...所以目前經濟許可... 要捐.. 以自己實實在在賺來的錢去作公益才對... 左手拿別人,右手給別人... 這樣不對!!

所以我們最新的共識... 還是不申請... 留給更需要的家庭吧... 要捐..用自己的手去賺來的錢捐才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_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