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探視Ray.. 醫生告訴我們,因為Ray的血液CO2的濃度昇高.故重新開啟呼吸器協助Ray呼吸.. 那代表離脫離呼吸器的日子又延了一天...因為最新照的X光片子尚未出來.. 所以無法判斷到底是出了什麼情況...

依格友的建議.買了人工皮.海綿牙刷.護唇膏..送進去護理站.... 請護士協助給Ray使用.. 很失敗吧.. 什麼都不懂.讓Ray辛苦了那麼多天...


或許Ray在那裡.護士真的會和他玩... 因為,我看到Ray的手上有一張用轉印紙貼的卡通圖案.我問Ray是什麼.. 他只能格格的笑... 對呀.他還插著管呢...



想起昨天,在病房外等會客時間,有一名12歲小朋友剛剛送進去加護病房.她母親在外面等著,和Ray媽聊了起來... 她問我們情況,我們也問了一下她小朋友的情況,她說.醫師尚未向她們說明... 我問了一句."你們收到單子了嗎?" 她說沒有... 大家都很慶幸她家小朋友沒有收到病危通知單時... 醫師出來了.說明了病況後.那張"紅單"果然要她母親簽收... 我看到她和我一樣..那發抖的手... 和"為什麼會這樣?"的愁容... Ray媽主動拉住她的手.安慰她... 而我有一點不好意思.. .為什麼.. "破格!"   唉....


回到工作崗位.. 有同事問我.. 有沒有做最壞的打算? 這是什麼問題... 雖然我知道這背後的用意.但是,說我鴕鳥心態好了.. 我就是不要去想這些事情.. Ray媽說的好.. 要正面思想.打敗負面情緒,給Ray快樂能量,Ray才會好起來...


在辦公室.那種無力感和對事物沒有任何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_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