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睿在加護病房待了七個多月....


也沒有好好的洗過一次的澡...  睿睿走的時候,雖然我們有為他擦拭身體,但是,總是少了什麼的感覺...


當萬安生命的禮儀師提出為大體進行SPA的想法時... 當下我和睿媽的第一個反應.並不是很積極...主要也是有人建議不需要花這個錢..為睿睿做更好的積德工作...


不過... 睿媽和我再三討論.. 認為,睿睿辛苦了七個多月... 讓他乾乾淨淨的走,是我們的期望...


其實..看過送行者這部電影的人都知道... 湯灌也是一種禮儀.算是一種告別的儀式... 安慰了活人的心...


台灣的SPA做法和日本的不同...


我們最後討論.同意花這筆錢.為睿睿最後的打扮...


禮儀師請SPA小姐來先看大體.. 結果,初步不願意接手... 因為睿睿左眼因為腫瘤推擠造成眼球凸出.她們很怕在過程之中發生意外,對我們不好交待.


經溝通,表達我們希望孩子能乾乾淨淨的走的意願,她們才勉強答應.


湯灌的當天... 小姐先初步檢查睿睿的情況,沒想到.才冰存數天.已經出現屍斑和淤血的情況...


後來先拜地藏菩薩,祈求一切順利,後來在靈位前告訴睿睿,今天要為他洗澡,要睿睿配合放鬆身體...


執行過程先讓我們選精油... 三種.最後我選的是檀香味道....


我和睿媽由小姐引導先為孩子擦臉..代表我們為孩子清潔了身體....開始了SPA工作...


過程三位小姐.十分輕柔的為睿睿清洗身體,那種温柔和對往生者的尊重(全程跪姿).. 真的給我們心裡很大的安慰....


過程約二個多小時... 全程沒有暴露身體,除了頭部.光頭部就清洗了三次... 我想.睿睿真的一定很舒服...


因為,原本看似嚴重的情況,在做完後,除了身體冰冷外,真的十分乾淨...最後換上我們為睿睿準備的衣服... 很帥氣的太陽眼鏡....


SPA小姐退出,讓我們和睿睿最後的獨處....


我們心裡真的很安慰...   睿睿.爸爸媽媽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_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