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 星期六.


為了二弟弟. 報名了慈濟托兒所的小班..


但是報名人數太多了約250多人. 其實. 也在我的預期之中.. 慈濟名氣這樣大. .. 又標榜人文教育. 品格教育.


或許. 人多也是應該的..


我想. 慈濟的托兒所. 大概是全台灣少數需要抽籤入學的學校吧...


到了會場. 因為家長過多. 限制進場家長.  所以只好我抱著鳴進去了...


一開始. 播放 全台各地慈濟托兒所的簡介.和家長的話.. 


其實. 就算沒有播家長的感想. 現場那麼多人. 也都心裡明白. 會想把孩子送到這裡的心態了...


到了時間. 慈濟的教師, 先宣佈了抽籤原則和規則說明.. 聽起來. 十分嚴謹,考慮的也很週詳. 這點,我是能認同的.  不過. 因為這些原則. 造成了後面我的驚訝... 是我未料的事!!


再說明慈濟托兒所的日托規則. 當然. 很多是和外面不相同的. 不過. 全素.無交通車. 限時接送. 這些規則.在許多外部的托兒所... 是無法想像的...


不過. 當人數表一公開的同時. 天呀. 小班才19名額... 報到213人來抽. 那才約十分之一的中籤機率呀.


幼幼班更少.才7個名額.. 約130多人抽....哈... 沒戲唱了!


各位. 想當然. 我家鳴... 沒有抽中呀.  這名額. 真的太少了..


在回程的路上. 我突然感覺到... 這也是某種程度的 "菁英教育" 呀... 也聽到身邊的家長說.反正抽不到,就唸附近的好了. 接送也方便.別給自己找麻煩.


看來. 我和許多家長的心態是一樣的. ....


也想想. 為什麼其他幼兒園不能做到這樣的教育呢?? 或許有. 但是.代價很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_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