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安安一生"這篇文章.. 都會讓我淚流不止.網友看了也是難過不已. 但是.. .我又不願意刪除這篇文章...不知道為什麼.. 總是不太願意刪除.但又看後難過不已的矛盾情感...


這星期.. Ray又要回診了... 算是半年的追蹤時間了.. 其實應該是98年1月18日才算是半年到...但是太接近過年.... 所以提前先回診再說.向工作地方的學校請長假,主管很在意的提醒我,請假的時數可能超過太多.會影響考績...等語. 謝謝主管的關心.但對我而言..那不重要了.如果萬一真的要我離職,那我也無妨.或許挑水肥.抬水泥,總是可以活下去.現在最重要的.就是Ray.


接到醫院回診的確認電話.. 我連三天的作惡夢...  到白天有一點恍惚...這三個多月來..我已經淡忘了腫瘤威脅的可怕.有時又有駝鳥的心態,想來一個避不見面,逃避現實.但是,腫瘤依舊存在,它是否在暗地裡備戰? 或是....有時Ray抱怨頭痛... 有時Ray雙腳無力... 那都會讓我擔心的老半天.又能如何呢?那種無力之心.真不知如何形容!


小時候.Ray媽有時會和我計較小孩的教育問題,Ray爸始終奉行一種"自然就好"的原則.小孩生病之後,Ray媽改變的許多.Ray爸自我檢討後.Ray媽的改變比Ray爸多,至少.她付出的比Ray爸多.現在,又到了決定的時刻.Ray爸答應Ray要帶他到迪士尼樂園去玩.我沒忘記.希望老天垂憐可愛的Ray.他是芸芸眾生的其中一位,在我心中,他是我心目中唯一的一位.一位自私的父親想法.


網友的文章真的好... 修行..什麼是修行..修行:是修改身.語.意的行為 .自己如果做不好.. 如何教育下一代.. 自己如果常自以為是..下一代也一定會自以為是.這是天性.如果那天你發現小孩不當的性格之時.請照照鏡子.自己也是


如果真的要為Ray好好"修行",Ray爸要多做一點利眾之事,但不能求回報.或許天命己定,但運可自創,求福德.免了吧.無求才是修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_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