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網友的文章.


有時真的想就一覺不要醒來了. 那些紅塵俗事.生老病死. 都不會再現了.真的有那逃避的心態.我知道這樣想對事情於事無補.常常累癱在椅子上,不一會,就有人叫"爸爸.Ray大便好了..來幫Ray洗屁屁" 一回 就有有人叫 "爸爸......" 有時,我認為我的角色不是爸爸,而是佣人,那種隨叫一定要到佣人,又可以為家庭賺錢的佣人...這段時間Ray媽因為懷了小baby... 很多事我都不讓她去做.... 但是.人總有極限....有人說,那是甜蜜的負擔,嗯,我同意,不過.真的會累...


這二天和學姊談起Ray的事... 言談之間,算算日期,一晃眼,就快一年了.2008年四月發現... 現在2009年一月..由放療到化療,由能自由行走到現在要人揹和抱.才不到一年耶...難不成真如高雄榮總醫生說的.只剩一年到一年半嗎?  寫到這裡,我又開始難過了!


前二天,我和家父談到今年過年,有人領到消費劵,可以過個好年了.而不知為何,我卻冒出一句, "今年過年,對我來說,真的不同"或許該珍惜,或許該難過. 年年過年,卻沒有如今年的過年那樣的感覺!.寫到這裡,有人會不高興了.Ray還在呀,為何如此傷感?不知道.或許在工作的地方,每天都看到小朋友在草地上跑跑跳跳吧.那些在教室和課堂之間小朋友的童言童語,會讓我好難過....


原來,帶著笑意入睡是天下最幸福的事之一... 我盡全力想換到Ray的笑臉,無奈有時真的我再努力,Ray只有勉強擠出一點笑臉,Ray媽說Ray懶的理我了...我沒招了.真的.我沒招了.


再看到網路的新聞. 癡夫殉癌妻 遺書恐嚇「別救我」 那種很不好的感覺又起來.


因為Ray回來.Ray媽要求再進行復健. 我配合,上班先刷卡,再送他們去復健.結果情況好的話.大約會遲到40分鐘左右.最差的情況有大約遲到2小時... 在趕赴上班的路上,我有時想,那一個企業或機構會讓您遲到那麼久...或許我好運.. 還沒有讓人檢舉.如果真有人要整我.那情況可能又不知道結果為何了!


同事問我,想不想去考博士班,去唸一點書,分一點心.其實有想過,去年就在報名前,發生了Ray的事,而現在呢一坐上電腦前,看著研究計劃電子檔一片空白,不只是檔案空白,我的腦袋也一片空白.有時在那白色的畫面上,會浮現Ray的笑臉.寫不下去.


其實,回頭想想,我是該感恩.因為,至少有保險讓我不會為了錢煩惱太多.至少藥物可以取得健保給付.至少有很多人疼惜Ray.至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_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