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準備再次面對Ray的第二次的化療工作了...
這次的時程預計 2/16住院. 2/17開始用藥至2/21用藥結束... 如果順利(一定會順利的啦...)2/22 就可以快樂全家返回高雄....

有了第一次的化療經驗... 這次.我們真的準備了一下... 當然.Ray媽也不反對請看護了... 因為Ray媽七個月的大肚子... 真的令人擔心... Ray爸呢?

Ray爸已經把所有的請假全部用完了... 再請假就必須按日扣薪,扣薪我不是很怕(也是會怕啦...).重要是有人放話要查請假看考績的....最近經濟不景氣... 有一點怕沒頭路.如果真的發生了全家可能會更慘(相信我..真的有人想這樣做..)... Ray媽堅持要親自去.不要Ray爸去... 所以Ray爸只好安頓好Ray和Ray媽... 就趕回高雄上班... 到21日再趕上去接她們出院... 還好.. 工作地方的一些主管,真的很關心我..請假不會太刁難...反正公事公辦.. 期末結算再說吧... 如果真的走到和Ray媽公司的情況一樣的話.我也認了... 為什麼.很簡單.因為不是發生在它們身上.. 它們不會體會這份痛苦和疲憊.... 想起第一次化療之時,因為工作,先回高雄,當一個人走出火車站.. 那種孤獨的情境.心中十分難受.想找一個人說說話... 手機打開... 不是在忙.就是沒人接聽.回到家中,想和Ray連線.他們也早早就休息了.為了對付隔日的化療... 總之.. 這心情,還是要自我排解...

有人還是問老問題... 可不可以轉到高雄來做... 呵... 如果高雄有人願意收的話.再則.慈濟到高雄來開醫院吧....去年四月的求醫之行... 真的令我永生難忘...我也相信高雄也有很多好醫生.. 但是.. Ray的貴人是誰呀....不去想了... 已經做下去的事..也不容我反悔.

其實我一直在問我自已... 我做的對嗎? 我真的做對了嗎? 網友的鼓勵.朋友的關心,雖然可以安慰一些不安的情緒,但是,總是不安的情緒在自我的心中無法抹去... 1月時小媃媃支撐了七個月還是走了.那時我真不知道該如何安慰高爸爸和高媽媽...另一位格友,和Ray一樣病症的淇淇,視如己出的兒子也走了... 她的傷心,我可以理解,但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她... 因為,我也想過,如果是我.說不定我可能會更極端的反應.. 所以,我根本沒資格去安慰別人.. 因為我自己也在那死胡同之中...

日前Ray 因為氣喘進了高醫急診室... Ray爸怕在花蓮會不了解情況,請求高醫把整本病歷資料及化驗結果資料全部申請了出來.要拿到花蓮去供醫生用藥的參考.這畢竟要十分小心... 總之.. 這資料申請就對了.現在醫學"發達"...連病歷都各自為政.. 這叫發達....唉.....

Ray爸其實想自己開車去花蓮... 因為沒有開過.. Ray 媽十分反對... 家人似乎除了牆角那隻小强之外.. 其他人都反對... 其實.. Ray爸是算過... 光目前來回的車票.再加上我要趕回上班的來回票.就要4000-5000元... 看護一天是1100(AM7:00-PM7:00) 五天就要5500... 再加上住院自付額... 沒有二三萬是沒辦法的... 雖然住院費用保險可以支付,但其他費用.那是全看自己的...  所以,如果自行開車的話.一次來回最多才二仟多元油錢,多少是可以省一點... 省的不會很多... 算了... 以後再討論吧.....

這次用藥,應該是開始作用的中後期... 理論上... 第一次使用這藥物..如果按時完成,有成效.那就算學理上的成功了... 如果沒效... 呵.. 真的不敢想...因為氣功老師很大膽的告訴我們.. 他已經把癌細胞都"殺"死了.. 理論上是不會再長大... 可惜我又沒有MRI... 要不... 真想驗證一下...現在想這些.想太多了,才第二次過程而已.正確是要三次用藥後檢查才會算數.我又在那裡想東想西了...



給Ray...

  爸爸知道,你由第一次化療之後,就已經無法站立. 雖然大家都說.是你自己不願意努力站,但是,爸爸知道.那是一種恐懼,一種站起來再摔倒的恐懼.但是爸爸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分擔你的痛苦... 只能用一切的一切,給你最快樂的心情境....
  當你讓爸爸抱進急診室,你一直不斷的說"對不起" 爸爸裝做沒聽到.因為爸爸很難過.. 你怕我沒聽到.. 用盡當時的力氣再說對不起... 爸爸真的告訴你.. 你沒有錯.錯的是爸爸,爸爸沒有能力好好照顧你...媽媽有小弟弟需要照顧,真的.. 爸爸很怕..有一種害怕失去你的恐懼.那晚.爸爸真的不知道用什麼力量過的....
  現在又要面對第二次的化療了..你的表現出來的勇敢,是爸爸所不及的.爸爸恐懼..第一次不能站.第二次會什麼呢? 爸爸不要想了... 希望你了解,爸爸做的事,如果你要怪爸爸,爸爸不會生氣,那是你該怪的.
爸爸知道你看不懂這篇留言,也不知道你是否可能在未來看的到.但是,爸爸真切的告訴您.爸爸真的很愛你.
加油.. Ray!

2009/2/15-16 AM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_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