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你在整我沒關係.. 不要再整Ray 了好不好.. 我求求祢!!

6/12 上午會客.. Ray卻在睡覺,那種睡覺而監測器上不安定的圖表... 暗示告訴我們.有事!!.. 而護士告訴我們.. 等一會醫生會來說明... 而Ray在睡?醫生卻沒有立即來.. 心裡有一點慌了... 再問護士.. 一樣的答.. 我快瘋了...
醫生來了.. 告訴我們.. 最新的X光片告訴我們... Ray可能 肺積水了.. 我腦筋好像給雷打到一樣... 心情如窗外的傾盆大雨一樣...

在右肺下方,可能有積水情況.而CO2值高的離譜...如果是積水就必須立即把它抽出....必須由胸腔科醫師來用超音波檢查..為了讓Ray能立即確定後接受引流手術, 我立即先簽下引流同意書.方便ICU立即處理!

下午的招生會議... 我名單打電話招生的次數是零... 而校長公開批評部份教職員不盡責任的言語.. 不管是不是也針對我... 而我是一句都聽不進去... 因為,我在等電話... ICU告訴我... 如果超音波的結果是確定就要先以電話告知...

4:20左右.. 電話來了.. 確定是積水沒錯.. 引流手術立即開始... 到下午的會客時間時..已經引流管接好了...
幸好引流出來的水是清澈液體..代表不是發炎... 但是.卻發現有肺塌陷的情況... OH GOD!!

肺塌陷情況希望利用拍痰來協助恢復.但恢復程度有限..積水化驗後看看有沒有細菌或病毒的成份.
引流後Ray情況看似好些.. 但6/13 會客時間,卻十分疼痛的反應.因為引流管的傷口很痛.醫生和護士全力協助Ray減少痛楚... 看在我心裡... 好難過... 在哄Ray的過程... 哼著Ray喜歡的"小白花"歌曲.. 我在流淚..幸好口罩遮掩了我的淚... Ray睡的很淺....我不知道他是否看到了我在流淚.. 因為.我在哼這首小白花歌曲,我想起來.. 第一次哼給Ray聽是在很小的時候,我在哄他睡覺... 之後在很多地方.如家裡,在車上...哼這首小白花... 他會安安靜靜的聽.... 如今,我在病房內哼著相同的曲子.. 心中的難過... 無法言語...

6/13X光片顯示.Ray情況有改善,並且引流出來的積水也少很多.. 住院醫師表示,如果情況順利.. 引流的水更少.. 則二三天內會移除引流管... 不過.. 肺塌陷的問題,就要一半靠Ray自已要努力呼吸了!!

今天特別帶NB進去給Ray看相片和以前出遊的影像...Ray看的入神... 希望能鼓勵他提起精神.. 看來.有一點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_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