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科加護病房PICU的醫師和護士.. 是Ray的第二個爸爸媽媽...
每天二次的會面... 除了提供必要的物資外... 有時.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和Ray說話了...
口中插著管... 他可能有很多話想說.. 但是說不出口...

有時,我會坐在旁邊.. 看著Ray... 有一種想和他說話卻又不知由何說起的感覺...
今天,我甚至帶書進去了... 因為Ray睡著了...
我們應該把握那段時間和Ray說話... 但是,除了告訴他,爸爸仍然愛他以外... 我已經不知道如何分享我的生活給他聽了... 因為,我的生活沒有他... 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乏善可陳...

6/28晚上8:00多,我們離開了加護病房... 在路上,Ray 媽說到... 一個家庭,除了有爸爸和媽媽外,要有小孩的潤滑劑才算是完整的家庭... 我想起了有一次.我們當著Ray面前吵架... Ray 卻大哭說都是他的錯... 這場景.我突然好難過... 淚水又不聽使喚了...
Ray在我們的生活,有很大的潤滑作用... 對我而言.. 那是每日下班最高興的時間... 我和Ray.. 父子可以說好多好多的事... 有次,我喜歡上"童話"那首歌... 用MP3在車內不斷重複播放... 那次數數都數不清...Ray和我一起聽...或許.他被迫一起聽吧...  結果.有次在廣播中,放了相同的歌... 聽完後,Ray卻要求電台重播一次.. 我哈哈大笑... 電台不會重播啦...Ray嘟起嘴... 我只好再放MP3給他聽.回想這些事.. 好像在昨天一樣...

車子的後座.是Ray的天下.. 現在空空的... 我故意放東西在座位上,也故意不去整理... Ray的輪椅,我一直放在後車廂.. 有人勸我先拿起來,可以省油... 不要.我不要拿起來.. !

每次打開後車廂,看到那輪椅的頭架,心裡好難過... 買來到現在一次都沒有用....

現在的Ray... 有時睡著了.. 我分不清他是昏迷還是累到睡著!!... 看到他眼睛好像張不開,也不知到底是不是水腦的問題造成....至少我叫他.. 他會反應...我告訴自己.. 他是很累.. 需要休息!!

我同意醫師進行氣切手術.並評估是否可以同時進行引流管手術... 星期一會照會相關評估....
在同一病房中,有一名小孩也是進行引流管.結果引發感染...這是我們要面對的事嗎? 我好怕...

我告訴醫生,我們要回家.. 我的目標是回家.... 我要帶Ray回家...

其實.當花蓮慈濟蘇醫生告訴我要心理準備之時... 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面對 Ray...
當高雄醫學院住院醫師告訴我.. Ray不能脫離呼叫器及有長期住院的可能之時... 我真不知道該如何面對Ray...

我認為.. Ray其實都知道... 如Ray 媽說的... 他努力在支撐!. 他的生命力很强... 我們不能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_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