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會客時間.照會了高雄醫學院腦神經外科醫師前來會診.目前判定腫瘤長大並延伸至頸椎部份.. 但引流管卻不建議安置. 理由是小孩有意識,也可以正常反應.安置引流管所引起的感染反應及負面效應大於正面效應.而且目前水腦的情況並不十分嚴重.安置引流管不太合適.故不建議!


這算好消息嗎? 不知道. 水腦情況嚴重,所壓迫的神經受損更大.但是.醫生不建議自有他的理由.或許對小孩比較好... 我們該感謝....


氣切手術腦外的醫生認為目前必須要做. 我也同意. 但是,卻有另一個問題,是否要安置胃揉管?


簡單說.就是在胃安置管路.流質食物及牛奶就由這管直接到胃.. 不經過食道...理由怕目前吞嚥功能可能受損.會增加氣管誤進食物的危險.這點.. 我十分不忍心... 我要求醫生.重新進行吞嚥功能或反射方面的評估.. 開一個氣切口已經讓Ray夠痛而我們夠傷心了.. 要在胃再開一個口... 我不忍心... 醫生同意先進行評估再決定....


Ray爸我又提出一個要求... 我希望Ray全程能接受疼痛控制. 我不希望Ray再痛了.. 我的想法.任何作為都不能再增加Ray的疼痛為優先... 徐醫師看來了解我的想法.. 當下同意.並會連絡麻醉科協助.... 這部份自費... 我願意!


任何決定.都是沉重的決定呀...


昨晚..Ray媽的妹妹和我們連絡... 屏東恆春國小有一位黃資名小朋友.也是腦幹腫瘤.公開募款醫藥費..


早在去年12月時我就已經注意到了. 現在是醫院要求自費吃Temodal的藥物... 所以才要募款...


好像有一點點問題... Temodal藥物健保會給付呀. 為什麼會給健保局退三次?


其實去年五月時,我家的Ray 也是給健保局退了二次... 但是.條文寫的很清楚


9.25. temozolomide (如Temodal) (94.03.01)
1.限用於經手術或放射線治療後復發之AA(anaplastic astrocytoma) 或GBM (Glioblastoma multiforme)之病人。
2.經事前審查核准後使用。


已經很清楚了.. 必須先有治療後才可以使用.. 結果花蓮慈濟蘇醫師建議我們先進行放射治療... 之後再決定.... 不一定要急著用化療藥.. 而現在.. 事實也證明.. 單獨使用Temodal 藥物.. 它並不是仙丹呀...


我們使用放射治療後.. 的確有改善了一段時間... 也讓我們誤以為好了.... 結果... 唉....還是癒後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_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