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資料由網路轉貼過來..
可能各縣市之額度和申請方式都不同.. 請看官可以向各縣市政府社會局去申請...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3388210&bid=26&r=2

我家寶貝一出生就需住院,且要三次心臟手術才能延續小生命,
醫生判定他可以申請「重大傷病卡」,
幸運地,健保在三歲以下免部分負擔,減輕很多醫療負擔。
然而,開心手術需要「自費」材料、住院費,及術前的電腦斷層、心導管檢查等等,也是項經濟負擔。

前年,在麥當勞兒童之家得知各縣市都有
「低收入戶及弱勢兒童及少年醫療補助作業要點」
(請上縣市社會局網站查查,內容大同小異)


基本上,不用擔心任何財產審核的問題!!
就我這次成功申請到醫療補助的經驗和大家分享
希望能減輕很多天使寶寶家庭的經濟負擔,請告訴你身邊有需要的人!!


我家寶貝就是符合以下幾點:
1.設籍本市未滿十八歲
2.是「弱勢兒童及少年」中的「行政院衛生署公告之罕見疾病兒童及
少年或領有全民健康保險重大傷病卡之兒童及少年」。



我家寶貝可以申請到的醫療補助有:
1.住院期間膳食費。(因由媽媽一個人照顧,都訂醫院的膳食)
2.全民健康保險規定應自行負擔之住院費用:限弱勢兒童及少年申請,全額補助(本項住院費用以疾病及傷害事故所生者為限,且不含指定醫生、護士、病房費等)。
ps.由於心臟病童最怕遇到感染的狀況,所以都需要住二人房,一晚至少都要自費2000元。辦理出院時,可請醫師在診斷證明書上寫「為減少感染,需要住二人房」,即可通過審核補助。


我只準備以下資料,到鄉公所或區公所社會科申請:(三個月內)
1.符合資格證明文件(如重大傷病證明-至健保局申請,免費!)
2.診斷證明書(記得辦出院前,就請住院醫師寫好,以免再跑一趟)
3.最近三個月全戶戶籍謄本。
4.醫院收據正本。
ps.社會科負責承辦的人員或許因為很少辦理這類案件,可能會說「沒有這個辦法」,或要你提出「低收入戶、財產證明等不需要文件」,都請有耐心地跟他解釋,才有機會儘速送件成功!


就這樣,約在送件後三個月,就核准補助進帳戶了!
所以,我家寶貝的第三次開心手術,及術前的檢查,
前前後後只有花到診斷證書的幾百元。


但是,我們家長為了寶貝孩子健康的種種付出,絕對是千金也難買到的,
只是希望這醫療補助能減輕各家庭的經濟壓力,能換取更多心力來照顧、陪伴我們的孩子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_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