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BQ -The Question Behind the Question

問題背後的問題...

 

前二天.. 我到了期末報告的時間. 按組別分別進行報告及討論...

在課程最後結束之時.. 利用機會進行了QBQ的教育...

首先.

"我今天學會什麼?" What learning today ?

無論任何課程,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或許很無聊,也或許很無趣,但是,在那無聊無趣之中,你看出這問題背後的問題嗎??

" 我可以做的更好嗎?" Can i doing the best?

因為它無聊無趣,你可以修正讓老不再無聊無趣嗎? 或是.它很有意義.你能讓它更完美嗎?

"我如何做的更好?" How can do the best!

如果它在你眼中不夠好,用什麼方式使它更好. 如果它在你眼中很好,用什麼方式使它更好

"我該如何做的更好" 

用什麼方式改變它,使它更好!

"我該如何了解對方"

人和人之間,無論再親,都有隔閡,了解但不要改變對方...

"我該如何改變自己"

改變由自己做起.當我們舉起手指著別人.. 但都忘了另外有四隻手指反指著自己!

創用 CC 授權條款
QBQ -融入教學!周宗元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chouts.pix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_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