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職的開始...
 
   雖說之前有經驗,但總是多年前的工作.... 現在做起來. 是有一點悶但可以順手.但是也要重新學習
坐下來想想..  學習是為了什麼?
剛好手邊有調職整理位子的東西.. 信手取來.. 是之前的畢業論文... 打開第一句話... 不怕沒機會.只怕沒準備!
對.之前或許就是以為世界那麼大... 自我意識太高了... 或許是老天會打我一巴掌.讓我清醒而已..
 
今天早上和老婆吵了一架... 真的原因很簡單.. 小孩尿床了...  ..理念不同.會有不同的想法..
我的想法很簡單.. 就是洗乾淨.  但她的想法.小孩還在睡.等會再做. 二個人都對.但二個人方法都錯了...
當下.真的.... 一股很氣餒的感覺湧上來.. 連家都管不好了.事業當然不會成功..難怪會降職!
老婆說,又沒人怪您. 對呀.就是沒有怪我. 所以.失敗感才十分那麼高.... 
我不喜歡怪東怪西... 自已沒努力.就是不對.   但是.知道是自己不夠努力,郤又不去改正!!
 
上網看看以前的東西... 很多都改變了.... 這世界.. 每分每秒都在改變..  我呢? 改變什麼??
有很多人安慰... 但是.. 他們無論如何最後都還有一張教師證在手上.. 而我呢? 什麼都沒有...  連一張技藝教師都沒有... 現在也沒辦法申請了!
有人建議我去考博班... 有那麼好考嗎? 老婆已經投反對票了. ... 我自已還在三心二意..... 真是混蛋. 活該!
 
這二天.. 配合慈惠施主任在做教育部的計劃案. 雖然只是做其中的一小項而已...  不過.已經看到自己的缺點了... 難怪.  別人看自己的角度和自己看自己的角度...不同..所得到的結論自然不同.
 
對於事情的角度.大家有一定論點. 很好.別人做的好.就讓別人去做吧... 學習為了未來準備. 就投入精神去學習吧!
接下來.. 我要先準備什麼呢??  先解決家中經濟問題吧...  畢竟這是下個月第一個要面對的問題!
我真的不喜歡用老婆的錢... 但是她也是很盡心的為這個家. 只怪我能力不足
 
凡人是隨緣即變... 神仙是隨緣不變...嗯.好難哦...  柴米油鹽都要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_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