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活著!就是福氣
Ray媽推薦我看JET電視台的"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千惠的努力.太郎的用心. 大家的合力.我很感動.
節目的內容,我就不多引述了.但是,我想要談的.是對就醫的觀念!
我想千惠的努力,到最後"千惠號"(按:巡迴醫療檢查車)的誔生,那都是一個因緣的結合.
希望什麼...希望這世界不要再有病痛.我同意.
網路上,許許多多的病友和新病例.讓我對老天有一點失望,祂是否放過了大家了嗎?
最近和一個慈濟人的朋友,她親戚小孩也不幸患腦瘤.醫院建議轉診,但家中的家長(外婆)卻不同意,認為"不要成為醫生的實驗品"
在某方面來說.我同意外婆的"看法".但是,我也十分的不同意這樣的"做法".
這個因緣際會的朋友,主要也是急於求的一個方向.才會有這段的巧遇!
二歲的小孩,命運誰來決定?當然是家長.
家長誰來決定,誰決定,都要負最大的責任.在旁觀者,一樣有責任!因為您有沒有為這小孩盡了力!
當初!Ray媽在榮總得知病情治療沒有方向之時,失望之餘商量決意出院返家.這段路程開始了我們的尋醫之途.
我問我自己,誰能為Ray治療?如何治療?
遍尋網路資料,拜讀各醫生的大作.網路影像的搜尋,為了什麼.. 一個活著的可能.
當我看到台北榮總黃主任受訪片段說出"70%致死率"時,哭到在電腦前.接二連三的資料,都指向一個不可能!
不可能..不可能.. 我不信不可能...
為了這個不可能,我如同一位武林高手,淩身一躍,在半空中,散出各式暗器,而不少人因中了暗器一一倒下...
誰都不想成為醫生的實驗品,但是..很可惜的..我們都是醫生的實驗品.而幸運的話,這醫生有治療的經驗.就順利治療成功.萬一案例特殊
那只能說,會不會有一位"好"醫生為您找尋出治療方法! 為什麼好字要打上記號...
這裡的好字.. 有一個好心,有點雞婆,有點愛心,有點濟世救人之心,能溝通,能傾聽.能同理心.....
我可不是說其他醫生就不好... 好醫生真的很多
誰都不想成為醫生的實驗品,但醫生也不想你成為他的實驗品.
成功了.或許一篇新的研究論文誔生了.造福人類了.
失敗了.那他要背醫療失敗的惡名...

能活著!就是福氣,無論年紀多大的人來說.. 能活著!真的就是福氣
在這條成長的路上,雖有病痛和挫折,但總不會因此生命倒數的如此明顯.
有時想想,如果老天真的給我們知天命的能力.或許社會就會少了動力.
也因為我們不知天命.所以更要把握今天的每一分一秒.... 就當明天不存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_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