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空就帶Ray出門去吃飯. 當然,我們用推車(輪椅).多少都引來一些側目.


一位小吃店的師傅,見到Ray.好奇心的向前詢問Ray為什麼坐輪椅,我突然一時語塞,我真很不想說Ray是為因為癌症才會這樣... 只好陪一個笑臉,說."生病..." 心裡有一點酸酸的...


如果有一些人,不識趣會一直追問下去... 通常我的反應都不太想回答,雖然,我十分樂意的回答任何有關Ray的病狀及治療方式,但是,我不太願意在Ray的面前提這些事,私下提,或Ray 不在現場,我才會提及....


我不願小孩這樣呀.為什麼你們都要我當著Ray面前再拉開一次傷口呢? 那種感覺,有一點做父母的沒盡到責任的情況....


今天在路上,聽Ray媽說,有一位媽媽,把小孩當狗養,要不是好心的鄰居發現,可能這小孩未來如何,沒人敢預料,不過.Ray爸聽完後,火冒三丈,平常的修養頓時失去了.顧不得形象,在車中開罵.."有人想生都生不出來,有人能生卻不當一回事.這樣的人沒資格當父母,更沒資格當人!" 這句話說的有一點重,但是,我真的看到Ray媽在網路上,有一些網友,因為生育問題,家庭可能會有風波,人生陷入低潮的情況....Ray爸如果聽到這類新聞,通常反應都會很激動.因為,小孩子無辜,不是大人的出氣筒,那是未來的主人.之前有一則新聞,一位小孩遭同居人吊起來打.. 最後休克死亡... Ray爸主張..這類家長.不用刑罰,用相同的手法來處罰... 你打小孩十下,由法律打你二十下....


有人可能不贊同我的想法.但是,面對比自己弱小的孩子.再怎樣說都是不對! 我同意適當的處罰,但是,我相信,我們都很容易失去理智.不要做出後悔的事!!


Ray媽好心... 聽說有一民間說法.把已經懷孕的媽媽未使用的"衛生綿"(Ray媽叫"好孕綿")送給一些需要的人..希望她們沾沾喜氣,也能順利懷孕... Ray媽.你真的太好心了..... 這就是給人希望.不知道有沒有用.但是,那種心理的安慰一定大過任何藥物或方式!


這二天又一則新聞.. 又有一名藝人罹患癌症,或許是因為公眾人物的關係,大家對她的關注十分高.第三期的情況或許不好.但是,如果樂觀一點想,不是第四期或末期呀... 打起精神和它拼了呀....說是簡單,真正遇到了,會不會真的那麼放的開,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_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