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 在手術後第二天,我有聽到一些聲音.. 我以為是正常的呼吸聲...
但是.. 昨天晚上... 我們在陪Ray的時... Ray突然 ETCO2直升到近90... SPO2也下降至70 多... 

護士先以甦醒球AMBU先給Ray打氧進去..  暫時血氧SPO2回到 99 -100 .. 不過.一放掉.. 又掉下去了...
真的很緊張.....

後來請了住院醫師和RT呼吸治療師前來... 大家焦點放到那台呼吸器上...

後來.. 也不知是護士還是 RT發現.. 好像Ray的氣切管會"漏氣"  我的老天呀...
那聲音是手術後第二天我就聽到...

什麼是漏氣... 簡單說.. 就是由呼吸器打到氣管內管的氣.. 沒到肺中就由其他地方漏掉了... 能有多少氣打到肺中.. 不一定.. 如果太少.就很不好...

這點.. 要怪我!!

在氣切手術前一天.. 我們和手術醫師討論....醫師提及氣切後不能發出聲音... 我們嚇壞了..
如果Ray手術後發現不能說話了... 那多傷他的自尊心呀...

我要求.. 能找到可以維持發聲的氣切內管...   個管室的人很用心.. 到處打電話... 最後找到一組可以發聲的內管.. 以為事情美好了? 錯....
因為這款的內管.. 沒有氣囊固定氣管裝置... 只能使用一個月... 健保有給付...  和之前的自費3800元差很多...
我當初是選3800元那組.可放置半年.有固定裝置. 但那組沒有發聲裝置.... 所以.由醫師拿二組進手術室.. 看那一組可以使用... 結果... 我們因為焦點放在發聲問題.. 而忽略氣囊固定氣管裝置的問題...

這要怪我... 我真該死.. 沒有好好考慮問題.. 下了那一個不好的決定... 害Ray受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_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