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 看別人的文章.. 總認為 放手是一種很簡單的事...


試著不去想.試著不去看.試著不去聽.試著不去問.


但是.. 放手.真的需要勇氣!


孩子要遠行... 父母真能放手嗎? 我不認為...


以前,在電視上.. 看到空難家屬或車禍家屬的悲痛畫面.. 除了難過... 所謂的"感用身受" 是騙人的... 那是一種自以為是的安慰...


那是一種沒有辦法言語來形容的痛苦.... 如同身上的皮膚給撕裂下來的痛苦.或許.也不足以形容那種感受... 或許,用宗教的愛來安慰.來自我催眠....


放手.那是一種需要很大勇氣的事...


在孩提時... 小孩呀呀學走... 大人放開輔助的手... 孩子走自己人生的天空.但是會在某一點重回父母的懷抱...


在成長時...  學騎車... 大人放開輔助的手... 孩子快速的前進自己的未來... 但是或許會跌倒.也或許再由父母的手扶持住....


無論在何時... 父母都在放手和牽手之間...


現在時刻,孩子要走向另一個世界的路... 父母牽不到他的手... 放開了手.. 就一切永遠分別... 雖然,我們會在未來的某一個時空或時刻再見,但是,放開手.是要勇氣的....


 


禮儀師告訴我們.如果孩子走了... 就不能再接觸..對孩子不好... 或許有人不同意.. 但是,我們把握現在的時刻,趁現在之時,為他洗澡清潔!不要再把時間放在悲傷和懷念之中...


睿媽要求睿爸先恢復上班.等時間到了.再請假... 而她在醫院陪著睿...其實,睿爸我也無心上班.但是,家中的大小成員都要吃飯.... 每日仍然有開銷的問題... 再怎麼說.都也要為這家想想...  無奈之餘... 返回工作崗位... 也好.. 有空就為睿祈禱... 希望列位菩薩諸佛,能為睿賜福吧....


5CI的護士小雅借了一本書給我  "曾睛的八堂課" 睿爸看過了.. 轉給睿媽來看... 睿媽的轉變真的很大...而廖醫師也推薦了一本"愚人節說再見" 睿爸我會買來好好看看...


其實.. 這二本書都是有放手的勇氣的隱喻在裡面... 或許.那是我值得學習的地方...


對於過去...我感謝健保.. 也恨健保... 我感謝醫學.. 也恨醫學...


一切愛恨情仇.... 或許會成為過眼雲煙... 在我的記憶.那是一生的記憶....


 


睿今日的心跳 86-90 血壓 120-151(高壓) 開始靜脈營養液..Dopamine 降低為12 ml/hr


仍然昏迷.瞳孔放大.四肢無反應. 氧氣供應濃度降為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_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