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女兒去世以後,羅太太的心也跟著死了。她每天都用哭泣來回應身邊的人的關懷;每天的生活就好像行屍走肉一樣;眼淚把眼睛變模糊,再也看不清眼前的事物。
一天,隔壁搬來了一對夫婦和他們不能說話的女兒。


每天羅太太上班時,在電梯口都會碰到這個小女孩。而這小女孩都一定會用她燦爛的笑容,比着手語跟羅太太打招呼。羅太太為了不想讓小女孩失望,都會禮貌的跟她微笑。就這樣過了半年。

一天,羅太太正要出門。當電梯門快要關起來的時候,小女孩突然閃身跑進來。小女孩一邊喘氣,一邊用燦爛的笑容跟羅太太打照呼。羅太太也禮貌的回她一個微笑。當電梯門關起來時,羅太太被電梯門反射出來的自己嚇了一跳。原來她的笑容是多麼的牽強,多麼的苦澀。她再看看身邊的小女孩,她才發現這女孩有著跟她女兒一樣的捲髮,一樣的大眼睛,一樣的笑容。自此,羅太太看到這女孩時都會報以她最燦爛的笑容。

聖誕節到了。小女孩來到羅太太的家,說要送她一份禮物。小女孩把禮物交到羅太太的手裡,然後用她小小的臂彎圍著羅太太的脖子,在她的臉頰親了一下。這舉動讓羅太太愣住了。感覺似曾相識。她的眼眶一紅,一顆眼淚掉下來。小女孩微笑著,輕輕的幫羅太太把眼淚擦乾。羅太太緊緊的抱着小女孩。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兩年來,羅太太跟小女孩建立了一份濃濃的感情。羅太太為了方便跟小女孩溝通,也開始學習手語。羅太太一直想弄清楚,小女孩每天在電梯口跟她比的問候語是甚麼。於是她學著小女孩的手勢,一個一個的比給老師看。老師一個一個的為她解釋。羅太太聽着聽着,眼淚一顆一顆的掉下來。

這兩年以來,每天羅太太上班前,小女孩跟她比的是: 「媽媽,我愛妳。」
>>>>>>>>>>>>>>>>>>>>>>>>>>>>>>>>>

時間回到兩年前,羅太太的女兒去世後一個月。

「言言,妳為什麼在哭?」

「自從我走了以後,媽媽每天都很傷心的在哭泣,我看了心裡很難過。我很想回去安慰她,親親她,跟她說一句『我愛妳』。」

「好,我可以讓妳回去。但是妳媽媽的心因為妳的離去而封閉了。她的眼睛也因為淚水的沖洗而看不到美麗的東西。所以妳要用妳的愛去感動她,安慰她。言語再也不重要,讓她用『心』去體會妳的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_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