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一部好片....


人死了.. 到那去? 去製造一個自己的天堂... 當然.. 在製造之前.你會先見五個人...


這五個人.不一定你都認識.. 可能是你週遭.不經意的人....


但是. 你和這些人的人生.都有關係!...


這片給我的震撼太大了...  雖然剛開始時.有一小段個人感覺很無聊的劇情.. 但隨著到後面.那份衝擊是越來越大...


我不想談片子的內容.. 希望各位花一點時間去租來看. 我是去上網買來的.. 在架上放了一段時間...


不過.. 片裡有數句對白.. 讓我深思許久...


"你和別人的人生,都有互相的影響.無論你知不知道!"


可能你在一生中.. 做了什麼事.或在某一個地方.和另一個人的人生有重大的關係.但你不一定知道


原來,我們都在自己和別人的人生之中...


「人生總會結束。愛,沒有終點。」
「人生,是一段用生命觸碰其他生命的時光。 與你相遇,其他生命再也不一樣。 遇見他們,你才真的活過。 」


"雖然人己經離開,但是,我們仍然擁有回憶.那是我們永久的陪伴"


「失去的愛仍然是愛,只不過形式不一樣了。你看不見他們的笑容,不能為他們端上三餐,不能撥弄他們的頭髮,不能擁著他們在舞池裡轉。可是,隨著這些感受的褪去,會有另一種感覺逐漸轉濃。那是記憶。記憶變成你的伴侶。你灌溉它,你擁有它。你與記憶共舞。」


原來.. 我們能擁有回憶.那是一件多美好的一件事. 雖然.有人離開我的身邊,或許永遠不會再見.. 但是,我仍然擁有那份回憶....永遠.....




很多時候,我們都只看到表面.. 但是,真正的原因.不一定會知道!


在片中,主角始終認為他父親是因為酗酒淋雨引起肺炎而過世... 但是.為什麼得到肺炎? 結果不是他所想的情況....


而他更沒想到.. 在他父親隔壁床...那位照顧的婦人.. 竟然是他在天堂遇見五個人之一....


這讓我想起了.. 睿睿在榮總之時.. 那時住雙人房.. 隔壁床是一位好像是有醫生背景的孩子..


但是,我最近聽到他似乎因為這孩子傾家蕩產.情況很糟....


和我有什麼關係?  當然有...因為當時MRI片子出來之時,我們手足無惜之時,是他建議我再找一位醫生來判定... 才介紹高醫的醫生協助判定... 進而再由高醫和榮總醫生的推薦.北榮的黃醫師....開始了我們尋診之路..




雖然片中主角一直抱怨自己的工作... 但是.. 經由別人指點.才知道.他的工作,是無比的重要.. 沒有他.孩子不會有歡笑... 沒有他.孩子不會有安全...


這給了我一個反思... 是不是在自己的工作上.認真對待.還是虛應以對? 尤其身為教育人員.我更應該對這份工作,有一個使命感.




朋友.. 你會在天堂遇見那五個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_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