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把上學當成懲戒項目!


前二天.在路邊無意間聽到一位母親在教訓孩子. 大約的內容我聽不清楚.
不過. 有一句話我聽的太清楚了... 那高八度的音量...


"如果你不聽話. 你去上學好了!"


天呀. 我突然有一種五雷轟頂的感覺!!  這樣對嗎?


今天或許有人會說我斷章取義.  但是.無論小朋友的不正確是任何事. 都不應該把 唸書上學當成懲罰的項目之中.


或許. 這母親她的原意. 是希望讓學校的教育來導正孩子的行為. 讓孩子聽話


不過. 這是錯的方式.  完全錯了...


學校是有協助導正孩子的地方. 但不是一定要負責導正的地方.


學校是知識和團體生活的地方,也不是家長的托兒所


如果孩子把上學當成否定的選項.. 那他還會信任學校嗎?


我突然感到.很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_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