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格友的知識家的問答... 自己才了解,原來有那麼多的錯...


睿爸到現在還是脫不了 貪嗔痴..或許 這一文道盡為何人生的生老病苦死吧...


----------


天地育萬物 生命隨顯化 非僅惟天意 攸關自業力

因果所造作 最懼私毒心 萬物無有別 奈何執習氣

肆情放心神 隨處塵垢染 如魚貪鈎餌 即受邪魔引

自詡無不能 一生逞私欲 老死到臨頭 仍傲愚眜行

輪迴法常轉 盲投諸界生 業果交相纏 其苦怎堪憫

勸君莫遲疑 為了願業因 應誠體天道 即刻早修行

天道真所現 奉獻成全心 此理所昭昭 奉者竟渺渺

何謂奉獻心 一傾身所有 誠報天地恩 廣濟攸攸生

何謂成全心 仁義之所至 知成人為美 無戀亦無惜

人何不能捨 皆因分別心 妄執我為大 自私蝕身形

見他人幸福 即起嫉妒心 妒火烈焰燒 禽獸下輩影

見利恐人後 遂起構陷心邪心如深沼 鬼道判猶輕

爭訟由何起 係無同理心 各執已偏見 後世不安寧

眼見飢荒苦 卻無悲憫心 自飽穢肉身 福薄惡人侵

世人不修德 處處起妄心 現世亂章法 報應苦呻吟

眾生本一體 世界實一合 真能識此相 此心即道心

我身即日月 願照黑暗路 眾生任接引 朗朗皆悲心

我身即大地 願獻微薄力 眾生任踩踏 穩穩不偏心

我身即山河 願為作依祐 眾生任掬飲 滴滴皆真心

我身即草木 願為食與蔭 眾生任摘取 葉葉皆願心

我身即眾生 願與身所有 眾生任取用 一一至善心

吾命天所與 時當感天心 眾生苦與樂 在在感本心

或嘆此生苦 貧病交迫身 行願履天道 福臨脫凡心

修道塵世修 仁義禮知信 人我兄弟親 更無對待心

此生半世昏 今幸解天道 懺悔前妄行 涕淚表寸心

為贖眾生苦 險阻當前路 生身亦願捨 空空樂得輕

此即白陽道 吾人但修無 上天即送暖 廣撫眾生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_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