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庭教育失敗. 這樣的國民.就會有失敗的社會.和失敗的國家!


一.

中秋節那天,和二位小朋友及睿媽去看中醫... 睿媽腰痛的不行,也不敢亂吃止痛藥. 看中醫是不錯的選擇!!
這位女中醫,人真的很好.也很有耐心...
人真的很多. 只好窩在中醫的小辦公室去...或許是中秋節的時期.
我們四位一人一張椅子,我們耐心的等號,小朋友才3歲和4歲,多少也是吵吵鬧鬧的時間.但我們極力安撫.
這時,一位患者進來做超音波治療. 接著.她的小朋友(年約國小四五年級)進來了.剛好,我的小朋友突然起身抱住了我. 其實小朋友和我在玩鬧著...但這時,小朋友才剛起身,那位患者小朋友突然把椅子給搶了過去! 一屁股就坐上去.
我和睿媽對望了一下. 心裡真的有很大的不高興! 至少.也問一下吧. 這點禮貌都沒有.這樣的小孩子,真的給人很無禮的感受!!
過沒多久. 那位小朋友起身離開出去. 我馬上接手拿回椅子.把小朋友安置好.和小朋友用玩偶說故事.....

二.

昨晚.和睿媽去用餐,小店裡沒有其他人.只有我們這家人. 而電視上正在做著佛教的歌仔戲.還不錯看.一面用餐,就一面欣賞著.
這時,進來了一家人,其中的男主人.一進來,就自顧自的拿起遙控器開始轉台.無視他人的存在.
還好,我們已經用完了.無需和這家無禮的人在一起吃飯!


這二件事看到了什麼??

一位沒有家教的孩子. 一位目中無他人的大人. 這些人.都是很自以為是的人.

反恭自省. 自已有沒有相同的情況呢?  自已要注意行為上是否有相同的情況. 不能有相同的情況. 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_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